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1.治安科岗位职责

1负责大连海洋大学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协调校安委会各专项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按照部署、检查、整改、复查、总结的五阶段机制做好校园治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负责校园治安管理工作。加强对校园治安的动态掌控,调查、处理校内治安纠纷等问题,制定处置突发事件预案,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协助公安机关查处校内刑事、治安案件。

3负责校园值班值守和外聘保安队伍的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各种管理制度,指导、督促、检查其值班、巡查、守护等工作。

4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校内各单位组织的大型活动的治安安全审批工作。

5负责校园技防设施设备的管理、使用和维护工作。加强校内重点要害部位和场所的技术防范布控,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专人管理并做好相关记录。

6负责大连海洋大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规范校园交通秩序,维护校园交通安全。

7)负责学校外来人员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外来人口两级管理原则,做好外来人员统计汇总备案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消防科岗位职责

1负责拟定学校消防安全年度工作计划,拟定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2负责监督检查校内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审批校内各单位动用明火作业。

3负责监督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器材的使用与运行情况,定期组织检测和维修。

4负责确定学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部位),并监督指导管理人员做好消防工作。

5负责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普及消防知识,组织消防演练,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6负责建立健全学校消防工作档案及消防安全隐患台账,按照要求上报有关信息数据。

7负责协助应急管理、公安部门调查处理火灾事故,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火灾事故处理及善后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3.综合科岗位职责

1负责平安大海大建设协调小组(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做好相关工作的宣传、整治、总结、上报等工作。

2负责学校集体户口的管理。做好师生申请使用户口页、新生入学落户、毕业生户口迁移等工作。

3负责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员工的法律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

4负责学校实验室用危险化学品采购备案工作。

5负责本处相关文件的收发、登记保管和年终立卷工作,并做好保密工作,严格管理本处各种印章的使用。

6负责本处国有资产的登记管理、人事考勤考核、办公用品采购管理等行政工作。

7负责本处网站管理工作,及时发布工作动态信息,准确宣传工作情况。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