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走近消防安全,感受生命温度”消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16

   为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5月17日,我校在渤海校区举办“走近消防安全,感受生命温度”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学生工作处有关人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小组团队竞赛和个人积分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等多种题型,涵盖了消防“四个能力”建设、灭火知识、逃生自救常识、安全疏散知识、日常防火常识等多方面内容。比赛过程中,面对主持人的各种提问,每位选手都能够条理清晰地对答如流,展现了我校学生较高的消防知识素养。经过激烈角逐,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2022级航海技术专业刘韫恺荣获一等奖;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2022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李昌昊、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2022级社会政策专业费昊天荣获二等奖;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2022级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杨一璞,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宋诗怡,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市场营销专业张筱荣获三等奖。学生工作处渤海校区管理科马骉老师为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并鼓励参赛学生再接再厉,加强学习,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以点带面,带动身边的同学成为“学消防、用消防、见行动”的楷模,为校园安全文化建设、维护学校消防安全,做出更大的努力。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让学生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