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安保人员职业技能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9   浏览次数:4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提升校园安保人员技能水平,近期,学校保卫处会同属地公安机关对校园安保人员开展理论讲解、队列训练、反恐处突演练等系列培训活动。

保卫处组织召开学校安保人员业务能力培训会,详细讲解了校园安保工作的岗位职责,并结合近期发生在校园的典型案例,通过正反案例对比的方式,细致深入地讲授了妥善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理技巧和措施流程,强调安保人员在工作中要加强相互配合和自我保护,明确正当防卫界定标准,保持理性平和心态,依法依规履职尽责。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提升学校安保人员的服务质量,保卫处组织安保人员常态化开展队列训练。通过队列训练,提升安保人员整体纪律意识,树立爱岗敬业、文明执勤的队伍形象,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中。

    4月28日上午,我校在黄海校区獐子岛教学楼南广场前开展了校园反恐处突培训演练活动。驻校民警于德民警官和中安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总经理房忠毅担任主讲教官,详细讲解了学校常见突发情况的处置原则,对防暴叉、防暴盾牌、抓捕器、催泪喷射器、防刺服、打击棍等防爆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逐项讲解。现场实战演练了四人一组为单位防御抓捕不法分子的技巧及方法,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增强校园安保人员的反恐处突意识和处置能力。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保卫处一直以来都注重安保队伍素质建设和应急处突技能提升,树立了全员演练、常态演练、实战演练的安全意识,能够在应对突发事件时反应迅速、措施有效、处置得当,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为大海大师生安全保驾护航。今后,还将进一步做好防暴防恐应急安全保卫工作,有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