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大学生公寓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55

为保障学校消防安全,提高学生的消防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紧急应变能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公寓消防安全管理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2022年11月9日,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联合开展大学生公寓1400余人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旨在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疏散逃生能力,增强学生公寓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宣讲教官对参加演练的同学进行消防疏散逃生技巧、逃生路线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培训。演练中,工作人员模拟火情,制造烟气效果,引发消防感烟探头报警,消防控制室接收到信号反馈后立即拉响警报,并通过消防应急广播组织疏散,所有参演学生在疏散引导员的引导下迅速、有序地从宿舍楼撤离到指定集合地点,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本次公寓消防疏散演练,同学们掌握了在自己居住宿舍的环境中,一旦发生火灾,需要掌握如何逃生的技巧和熟悉逃生的路线,学会了如何使用消防设施,提高了公寓管理者和学生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操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我防范能力、逃生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