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边海防巡逻警务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10

    11月10日,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边海防巡逻警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大连市沙河口区人民政府区长姜茂生、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局长张敏军,我校党委书记姚杰、党委副书记衣庆焘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姜茂生、姚杰为沙河口分局海防巡逻警务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后,姜茂生一行参观了警务工作站。参观中,姚杰代表学校党委对给予学校极大关心与帮助的沙河口区委、区政府,沙河口分局、黑石礁街道、黑石礁派出所、星海湾边防派出所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学校始终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近年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总体平稳,师生安全感、幸福感指数持续上升,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姜茂生对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高校驻警是公安机关加强新时代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警务工作站的设立是“警校共建、以民为本”服务师生的窗口,希望警务工作站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切实为师生提供服务,校警双方携手合作,密切配合,强化资源支撑,凝聚工作合力,共同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我校保卫处、党政办公室,黑石礁街道、黑石礁派出所、星海湾边防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作为辽宁省首个融合了治安巡逻、突发性事件处置、便民服务、打击犯罪等功能的校园警务工作站,投入使用后将最大程度做到警力前置、处置前移,提高校园见警率、管事率,进一步提升对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生活秩序的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