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有关十五条硬措施的部署要求,全面排查、及时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校园安全事故,6月21日,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部署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党委副书记衣庆焘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衣庆焘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夯实各项工作责任。为进一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近期校园安全工作,衣庆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认真排查、举一反三、防患未然,持续整治校园安全问题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周报制度。二是建立底线思维。校园安全无小事,要注重实效,注重全面排查整治,注重工作过程管理,确保校园安全底线。三是夯实安全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确保任务细化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多种形式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和应急演练,提升宣传效果,全面提高全校师生的校园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五是坚持协同联动。要全域、全员、全程推进校园安全工作,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教育系统“三管三必须”落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学校办公室、保卫处传达了省市校园安全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介绍了近期校园安全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工作要点和已开展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