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233

各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校园交通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规范交通安全行为,提高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交通安全事故。现将我校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全校师生积极倡导和自觉践行交通文明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礼让、和谐顺畅的校园交通环境,积极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二、活动主题

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三、活动时间

2021118-1114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1. 充分利用校内广播、网络、宣传栏、横幅、展板、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工具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引导全校师生遵守校园交通规则,依法行车,文明驾驶。

2. 各单位、各部门在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条件下,通过线上会议、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学习《大连海洋大学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暂行办法》,积极参加校园交通安全网络答题活动,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二)开展校园交通专项整治行动

1. 加强校门出入车辆管理。严格按照校园疫情常态化管理规定,教职工车辆凭《车辆通行证》出入校园,校外车辆未经审批一律不得进校。

2. 规范校园停车。保卫处将对校园机动车乱停乱放、不按交通标线行驶、校内行驶速度过快等违规现象予以提示、警告。对乱停乱放车辆不及时移走的、违规行驶不予改正的,将按照《大连海洋大学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暂行办法》进行处理。

3. 加强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保卫处在人流高峰时段组织人员对校园道路交通巡逻,纠正在校园道路上超速、鸣笛、不按规定停放等行为。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单位、部门要提高对校园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秩序切实加强活动的组织力度和宣传力度。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模式,丰富宣传内容,切实组织好各项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校园交通安全防范能力。

)请各单位注意保留活动影像资料,在活动结束后撰写活动总结,并将活动总结纸质版经本单位签字、盖章后于1119日报送至保卫处治安科(行政楼207室),活动总结及影像资料电子版发送至awb@dlou.edu.cn。

联系人:李云鹏、董林林  联系电话:2685

)应用技术学院按照通知要求制定本学院活动方案。

 

 

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