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281

各单位、各部门: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救灾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各类消防安全突发事件,根据《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大连海洋大学消防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学校定于11月3日-4日分别开展新入职教职工及各单位(部门)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安全培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及人员

1.11月3日13:30  2020年以来新入职教职工

2.11月4日13:30  各单位(部门)消防安全管理人

培训地点:獐子岛123

二、培训内容

1.国家消防工作方针、政策,消防法律、法规;

2.各岗位火灾危险性,火灾预防知识和措施;

3.有关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4.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互救技能。

三、培训要求

1.请培训人员准时参加,原则上不得请假。如因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的,需经所在单位(部门)消防安全责任人签字同意后,将书面请假条交至保卫处治安科(行政楼208室)。未参加培训的应训人员,须参加后期培训。

联系人:李云鹏、马    联系电话:2685

2.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请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3.现定于11月3日-12日完成本年度校内各单位(部门)《消防安全责任状》签订工作,请各单位(部门)消防管理人参训时领取本单位《消防安全责任状》,并根据说明做好相关工作。

 


附件:2020年以来新入职教职工名单.xls 

 


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