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党支部参观大连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16

            512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党性锤炼,保卫处党支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大连市博物馆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主要参观了“不忘初心 伟大征程—从建党到建国图片展”

            陈列以表现1840—1949年近代大连历史为主线,为支部党员展现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从弱到强,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建立了新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征程。展览用“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单元,以8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向党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党的创建到国共两党合作;从大革命的失败到走上长征之路;从统一战线全面抗战到内战爆发,直到领导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全国性胜利的完整过程。展览带领支部党员们回眸了党从艰苦创建到新中国解放的辉煌成就,再现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由此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源泉。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