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大连海洋大学保卫处是在学校党委和主管校长的领导下,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负责全校的综合治理、治安消防、校园秩序、道路交通、外来人员、集体户口等管理工作。

保卫处主要职能是:

一、在学校党委、主管校长的领导和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建立、健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制定和实施安全工作细则

二、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认真开展治安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做好重点要害部位和易发案部位的治安防范工作,做好校园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做好门卫管理和校园巡逻工作

三、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指导、检查、督促各单位(部门)落实消防管理规定,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做好消防设施的巡检保养工作。

四、组织处理校园内发生一般治安事件,协助公安机关查处、侦破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

五、组织开展综合治理、治安消防及道路交通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定期开展培训和演练,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事)件的发生。

六、做好校园交通秩序管理工作,设置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和警示标志,管控进出校园的车辆,规范校园车辆停放秩序

七、做好技防设施设备的管理、使用和维护工作,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定在重点要害部位和场所安装监控报警装置,充分发挥技防设施的防范作用。

八、按照公安部门的相关要求,指导、检查、督促各单位(部门)做好外来人员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外来人员两级管理原则

九、做好师生集体户口管理及相关工作。

十、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