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10

   5月16日,我校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消除校园安全隐患,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校党委副书记衣庆焘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安委会办公室成员及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衣庆焘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的强力举措,以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的务实作风,推动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显著提升,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衣庆焘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忧患风险意识,以前所未有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好风险挑战的研判和应对;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增强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担当;要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厘清安全责任,狠抓责任落实,以更加严肃的态度、扎实的工作和完善的措施,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上,保卫处相关人员传达了近期省、市校园安全工作文件,分析了学校安全稳定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通报了学生宿舍消防疏散通道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了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等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