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园安全漫画原创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190

为了深入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展现我校学子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学生关注身边安全知识,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校园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学校拟举办校园安全漫画原创大赛。

    一、活动主题

以“讲述身边的安全小故事”为主题,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校园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二、时间安排

初赛阶段(2017424-510日):各学院围绕活动主题自行安排漫画原创大赛的初选活动,艺术与传媒学院推选10部作品,其他学院各推选5部作品。

决赛阶段(2017510-19日):大赛评审组对各学院推选的优秀作品进行最终评选。

展示阶段(2017526-615日):本次获奖作品将在黄海、渤海和瓦房店校区进行展示。

三、具体要求

1.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全体在校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

2. 漫画作品以“讲述身边的安全小故事”为主题、以校园安全知识为背景、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创作,作品设计要合理科学、贴近生活、诙谐幽默、富有故事性和艺术性,作品内容要积极、健康、向上。

3.漫画作品风格、体裁不限,彩色、黑白不限,作品可以是手绘,也可以是电脑绘制。手绘作品统一使用A3纸,电子档作品格式为jpeg.300dpi,A3纸面。进入决赛的作品版权归属学校,恕不退回。

4. 每部漫画作品由6幅漫画组成,讲述一个安全知识或故事,要有100-300字的作品内容和创作意义的说明,要注明作者姓名、学院班级和联系方式。

5.各学院请于510日前提交纸质和电子版作品。渤海校区作品交到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委(艺体中心219室),联系人:姜心,电话:84763837;黄海校区作品交到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一教217B室),联系人:孙大志,电话:84762819;瓦房店校区作品交到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处,联系人:张良,电话:39104017

四、评审及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由校综治办、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艺术与传媒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承办。大赛评审组由活动主办单位领导、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和部分专业教师组成。

大赛设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 优秀组织单位奖6个。

六、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对作品的质量严格把关,如期推选。

2.参赛作品以个人和寝室为单位均可,各学院在初选阶段要凸显活动的参与性,力求所有在校学生人人参与,多种方式做好初始材料的留存工作。

3.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或挪用他人作品,违者取消参赛资格。

  

附件:作品登记表


 


                                    大连海洋大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420

附件:作品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