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园反恐处突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10

527日,我校在黄海校区篮球场开展了校园反恐处突培训演练活动演练邀请黑石礁派出所杨鑫、杨渊深警官担任主讲教官,保卫处全体人员、校园巡逻队以及黄海校区值班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培训演练中,驻校民警于德民就当前校园安全形势、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等方面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主讲教官详细讲解了防暴钢叉、防暴盾牌、催泪喷雾等防暴器械的使用技术要领以及防暴战斗小组团队作战时的队形要求和战术配合,所有参训人员分组进行了反恐防暴战斗小组的角色演练。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处长范春江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当前校园反恐防暴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熟练掌握业务技能,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二是在学校物防、技防建设的基础上,强化责任意识,发挥人防在校园安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充分消化吸收培训演练的内容,切实提高校园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助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