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园反恐处突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10

9月17日,我校在黄海校区篮球场开展了校园反恐处突培训演练活动,黄海校区反恐处突培训演练邀请高新园区派出所韩伟峰警官担任主讲教官,保卫处全体人员、校园巡逻队以及黄海校区值班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9月19日,我校在渤海校区第一教学楼前侧开展反恐处突培训演练活动,渤海校区反恐处突培训演练邀请边防派出所刘士源警官担任主讲教官,渤海大门岗人员以及渤海校区全体值班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培训中,教官详细讲解了学校常见突发情况的处置原则,介绍了防暴叉、防暴盾牌、抓捕器、狼牙棍以及网枪等器械的使用方法,重点介绍了三人一组为单位防御、抓捕不法分子的技巧及方法。最后,所有参训人员按照要求,四人一组进行了现场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校园安保人员的反恐防范意识,提升了校园应对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