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外国语学院举办“平安校园在心中”消防主题英日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12-05   浏览次数:13


1128日下午6:00,外国语学院在综合实验楼阶一开展了以“平安校园在心中”为主题的英日语演讲比赛。此次活动邀请到英语专业外教Sam、日语专业外教吉田英治、永田知里担任评委,辅导员王庆丰、组织员田源、辅导员黄德坤及2014级英语专业优秀学生郭瑛、2015级日语专业优秀学生石悦参加并担任评委, 20152016级英语专业12、日语专业13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分别用英语、日语演讲的方式向大家介绍消防知识以及违规用电、用火造成的危害。演讲内容不仅宣传了消防安全常识,还提升了大家对于专业学习的兴趣。比赛最后,王庆丰为此次比赛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强化消防安全意识,遵守学校及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要努力锻炼自己的口语水平,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准。

本次比赛通过专业知识与安全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使学生在提升专业兴趣和语言技能的同时接受了安全教育。今后我院还将继续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中,推动学生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