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外国语学院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13

消防安全进校园,共筑安全防火墙

          ——外国语学院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11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獐子岛教学楼304举办了消防安全系列活动之消防知识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大连人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教官董利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范秀敏、组织员田源、辅导员黄德坤以及英语20152016级学生参加。

在讲座环节,董利教官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详细、生动地为同学们介绍了高校防火知识、火灾预防注意事项以及火灾的类型和处理方式,重点讲解了小面积着火自救和互救的要点及安全常识。最后,董教官为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讲座过程中,董教官诙谐幽默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学生,他还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讲座过后,在学校保卫处的支持下,董教官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真正理解了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和正确使用电源的重要性,并表示要从自己做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安全隐患,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