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宣传】齐心筑牢防火墙壁,携手打造平安校园——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消防安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13

时值秋冬交替之季,是火灾高发时期。为了提高学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保证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安全。1114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楼第三阶梯教室召开消防安全学习会。会议由辅导员马钰莹主持,会议的主题为“齐心筑牢防火墙壁,携手打造平安校园”并由平安消防宣传员邵教官带来消防安全讲座,全体16级成员参加学习。

邵教官的讲座先以两个典型火灾案例切入话题,使同学清晰地认识到防火意识的疏漏引发的严重祸患。他从电器使用展开详述,由手机充电、电路老化、插座故障、大功率电器的使用等安全隐患警醒大家注意电器的合理使用。同时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讲解其他消防器材的使用。他重点强调火灾发生时的疏散逃生方案及常闭式防火门的使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切关注,扩展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通过此次讲座让学生深刻意识到学校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必要性。

夫祸患常积于忽微,而智勇多困于所溺。本次消防安全学习会、消防讲座的开展使学生重新审视身边的火灾安全隐患。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与自救能力,齐心筑牢防火墙壁,携手打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