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季防火、防盗的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959

关于冬季防火、防盗的安全提示


全校师生:

冬季风干物燥,是火灾等事故多发季节。近期,保卫处在安全检查和消防巡查中,发现部分房屋还未张贴防火安全责任人、少数办公室使用“小太阳”加热设施、宿舍无人但未关闭门窗等现象,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确保安全,特提醒广大师生:

1. 未张贴防火安全责任人的房屋所属单位,要马上明确责任人并张贴在门外显著位置,落实责任。

2. 办公室、宿舍、实验室等场所要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严禁使用违规电器,杜绝私拉电线、私接电源现象,严禁焚烧杂物、乱扔烟头。人员离开时,要做到切断电源,关好门窗。

3. 天气转冷,穿衣增多,要提高警惕、注意防盗,不给扒窃分子可乘之机。

4. 教学楼、图书馆、运动场、食堂等公共场所要妥善保管个人物品,切勿用笔记本电脑、手机、钱包、背包、衣物等占座,临时离开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或者委托他人看管,避免丢失;学生离开宿舍时要将贵重物品入柜保管,以免财物被盗。

5. 注意保护个人信息,防止信息泄露被不法分子利用,注意甄别短信诈骗、网络诈骗信息,防止上当受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校园贷”。

6.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出门前关好门窗。遇到雨雪、大雾、大风等恶劣天气,出行时要谨慎慢行、防止坠物,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7. 校园内,车辆要减速慢行,主动礼让行人,遇到学生下课等人流高峰期,要停车等待,确保安全。

学校是我家,安全靠大家”,希望广大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时刻警惕、关注安全;共同携手、抓好安全,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保卫处

                                                       20171114